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難得的經驗 目睹蜘蛛享用大餐

今天姐姐發燒在家休息,午餐外食完畢回到中庭,DD雙手抱胸前,走在前頭說 "DD不怕貓",本來拿出相機要拍DD神氣的模樣,結果DD不給拍,叫媽媽拍一旁的蜘蛛。

要媽媽拍蜘蛛


話說這隻蜘蛛,最早是227我們由台北回來時看到的,連著2天的拍攝,都無法聚焦成功,這引起了媽媽的好勝心,每次路過總要嚐試一番,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成功了。

很特別的蜘蛛網,在腳的地方網線特別粗

心血來潮,拿相機袋擋在另一邊終於拍成功

這次鏡頭再拉近,腳是2隻併在一起

由另一面拍攝



昨天風大把原來的蜘蛛網吹壞,今天它往內移又織了一個。正在拍攝時,眼角看見一隻小蝴蝶飛來,這隻蜘蛛迅速地將之抓住。



蜘蛛抓住蝴蝶靜止了一會,才又動作,迅速地把蝴蝶翻轉變成下面這樣。


拍攝時,媽媽站上花台,妹妹、DD也很自然地跟著站到花台上,被媽媽斥退,"我很緊張呢,沒有辦法再照顧你們。" 也不時故意說 "我好怕蜘蛛咬我。" 妹妹說,"媽媽,我很怕蜘蛛,但我會保護你。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