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哥哥抱怨媽媽陪伴時間變少

睡前,大家在床上就定位,哥哥開始埋怨社區不好玩,有很多地方是媽媽不准前往的(也只有遊戲區吧,因為設施對DD而言危險),也有很多想玩的玩法都不准,媽媽說溜滑梯可以去學校玩,哥哥嫌太小不好玩;那去舊龍華玩,哥哥說它單槓不像三民可以去很多地方。

然後抱怨家裡玩具都不是他想玩的,
媽媽:那怎麼每天都玩得到處都是玩具?
哥哥:因為不好玩
媽媽:所以就爬高嗎?然後櫃子倒下把你們壓傷
妹妹:像弟弟
媽媽:對,哥哥自己也被壓過。媽媽跟你們解釋過為什麼家裡櫃子不能爬,學校單槓是釘牢在地上,也有安全措施,家裡沒有。

哥哥:說故事,有些我不懂,你都沒有解釋
媽媽:不懂,你要問啊,你沒問我怎麼知道你不懂。
哥哥:你要問啊
媽媽:你現在不像以前,媽媽整天跟著你,知道你什麼懂,什麼不懂,你不知道的,可以提出來,不能怪講的人不問問題。

媽媽:寒假功課是你的功課,不是我的,所以我不會問你
哥哥:你又不教我
媽媽:像我剛說的,你不懂你要問,你不問沒有人知道,電視節目因為時間很亂,所以都沒有看到,馬雅文化我也不懂,我找一些資料跟你說,這樣可以嗎
哥哥點頭

哥哥:你都很少帶我去圖書館,帶DD最多
媽媽:是帶DD去最多,因為你們要上課,但我都是借給誰看的書
哥哥:你都不借我要看的
媽媽:你可以自己借,上次我帶你們去,有不讓你借嗎?
哥哥:妹妹、DD借最多
媽媽:妹妹、DD拿很多,但你借的最多,書很重,我還要抱DD,我有因此不讓你借嗎?

哥哥坐起來生氣地大聲說,同時也哭了:你都陪妹妹跟弟弟,很少陪我
媽媽:所以你是生氣媽媽很少陪你
哥哥:你都打電腦、講電話(中午剛好跟宥忻講較久的電話)
媽媽:我打電腦是在寫你們的日記,找帶你們去玩的地方,而且我現在也很少用了,所以你們的日記也很久沒寫了。我沒有陪你嗎?前天才出去玩。
哥哥:才一次,那不是陪,你只是帶我們去。
媽媽:那DD很小,我可以不要注意DD的安全嗎? 你覺得我不准你喝飲料,不准你爬高,管很多,那好啊,我可以不要管你們,這種媽媽很輕鬆,我要當。
哥哥:我不要讓你輕鬆。
媽媽:不用管你們,我可以去工作,自己賺錢自己花,不用伸手跟爸爸拿錢,我才開心。
哥哥:你又不會做
媽媽:我怎麼不會做,就算不會做,也可以學
哥哥:那很難,你學不會
媽媽:那就找學得會的工作啊,不然我去掃地

媽媽:現在我們跟爸爸住一起,不像以前,我不煮飯,可以全部時間都陪你們,我們如果每天都吃外面,很貴,爸爸一個人賺錢,你們要吃又要玩,哪夠用。而且外面的東西很油不營養,所以媽媽每天都會煮飯,陪你們的時間是變少了。
哥哥:你可以叫他們不要煮那麼油
媽媽:那樣比較好吃,我每天要比你早起準備早餐,為了煮飯,下午要先洗菜、切菜,晚上才能煮飯,不然你來幫我切菜
哥哥:那刀很重耶,切到怎麼辦
媽媽:那不然你來洗菜
哥哥:如果洗不乾淨怎麼辦
媽媽:那就大家一起肚子痛。那不然你幫忙擦地。
哥哥:那麼大
媽媽:是啊,你看你都不肯幫我,只會抱怨我不陪你。

哥哥:你都沒有教我玩新遊戲?
媽媽:我沒有嗎?那你想玩什麼?你要告訴媽媽
哥哥:我不知道,你要告訴我。
媽媽:我也不知道,有很多遊戲我也不會玩,而且我沒有教你玩大富翁,陪你玩大富翁嗎?
哥哥:DD都在旁邊搗蛋,怎麼玩啊!
媽媽:沒有辦法,DD還小,他看你玩他也想玩,你得適應這樣的情形。而且你才一個DD就受不了,那我每天要面對你們3個講也講不聽,那要怎麼辦?我也是很煩。
哥哥:誰叫你要生啊
媽媽:是啊,誰叫我要生啊,不然把你們塞進去好了。要塞誰呢?DD現在最乖,留DD,你們2個塞進去好了。
(此時,哥哥起身擦好鼻涕,躺在媽媽身上)
哥哥:DD會打人,還會罵人
媽媽:因為你們都做給他看
妹妹:全部都塞進去好了
媽媽:好啊,全部都塞進去,那我最開心了。

媽媽:你們現在都長大了,要上課,我能陪你們的時間是變少了,你會這樣覺得,媽媽很開心,表示你想要媽媽陪。現在DD2歲、你6歲、妹妹4歲,你們想想在你們2歲的時候,我是不是也都陪你們。現在媽媽不像以前只陪你們2個的時候,你們睡覺,我還可以起來做自己的事,所以只好利用一些你們自己玩的時間打電腦。為了你們,我連朋友都沒有在連絡了,你看我有很常在講電話嗎?
哥哥:沒有
媽媽:是啊,今天宥忻阿姨是有重要的事要問媽媽,所以媽媽才會跟他講較久的電話,結果你們在旁邊吵鬧。我已經盡量把我的時間都用來陪你們了。你們擁有太多,都只會抱怨,不懂得感恩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