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開學第六天 妹妹不肯進教室

早上要送妹妹上課,進電梯時才發現,DD尿濕褲子。到了學校,媽媽跟妹妹說,DD尿濕褲子了,要早點離開,免得把玩具弄髒了。下午,要跟老師開會,會早一點來看妹妹有沒有乖乖睡覺。妹妹說,"我不要你回家,我要你在學校陪我睡覺。" 媽媽回答,"我沒有辦法在學校陪你睡覺。"

結果,妹妹到了教室門口,坐在椅子上,遲遲不肯拖鞋,媽媽說會等她整理書包,才肯拖鞋進教室,但進了教室,又站在門口不肯動,老師要帶她整理書包也不肯動。跟老師聊了一會妹妹昨天上課情形,老師說妹妹午睡時就哭了,一直說要找媽媽,老師說有打電話給媽媽,不過媽媽在餵DD吃飯,對不對?媽媽配合地點點頭。後來有睡著,一直到要上廁所哭著醒來就沒睡了。吃點心,又哭了,但妹妹很棒,雖然哭了,還是自己把點心吃完。於是媽媽帶著妹妹把水壼放好、手帕別好、書包放好,妹妹紅著眼眶,不肯讓媽媽走,媽媽在妹妹臉頰親親,後來媽媽跟老師說,DD尿濕褲子,老師於是把妹妹抱住,妹妹掙扎了一下,老師說,媽媽下午會早點來,第一個來,媽媽點頭,離開教室,妹妹大哭。

這個週末,妹妹想到就跟媽媽說"我不喜歡上課",聽膩的媽媽終於想到一個好方法,於是跟妹妹說,"我知道你不喜歡上課,但你還是得去上,如果你每天回來,跟我說學校有什麼好玩的,我就送你一顆糖果。" 媽媽也把這件事跟老師說,珠珠老師聞言,跟婉君老師說,老師,你聽到了,今天要說一個好聽的故事哦。

下午2點班親會,媽媽到校時,先到妹妹教室外看,結果看到妹妹自己坐著玩,妹妹看到媽媽想出來,老師開門讓媽媽進去,媽媽叫妹妹跟同學躺一下,妹妹不肯,媽媽只好叫妹妹小聲不要吵到同學。

今年的班親會,只有衛教一起,其餘課程及班級事項由各班進行,珠珠老師很詳細地介紹課本的使用及教室消毒,媽媽這才知道,早上個別指導的是數學,老師說這樣才能知道確實小朋友理解的情形。

班親會結束,正好是點心時間,DD很開心地跟著大家排隊洗手,還硬是要進餐廳,想到妹妹旁的同學已先離開,於是讓DD坐著吃餅乾。在離開學校前,妹妹在走廊上突然停下來指著窗外叫媽媽看,媽媽過了好一會,才知道妹妹要媽媽看樹上的花,說這裡是袐密花園,很好玩;還說老師講的爸爸跟噴火龍故事很好聽;跟同學玩很好玩,就這樣第一天,妹妹獲得4顆糖果。

晚上回到家,妹妹開心地跟哥哥玩,不時地跟媽媽說"我不喜歡上課"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