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開學第七天 大哭

早上,媽媽跟DD進教室陪妹妹,妹妹打開昨晚哥哥跟她說的長椅機關,找到裡面的鍵盤,同學們看到也圍過來玩,一直到9點,老師叫大家集合喝水,媽媽離開教室,DD不肯穿鞋子,媽媽甫穿上,就馬上被DD拖掉,還一直哭著,"我不要穿鞋子,我要找姐姐。" 來回幾次,媽媽只好把鞋子拿著欲離開,看到媽媽要離開的妹妹,哭著叫"媽媽",還追到前門,婉君老師此時正在後門忙著處理另一個哭哭的小男生,所以珠珠老師只好來抱著妹妹。

下午,媽媽接妹妹時,剛好妹妹拿著抹布到洗手台,同學們跟妹妹玩,媽媽跟妹妹打招呼,本來打算先去找老師,不過有位小男生這時問"阿姨,你來這裡做什麼?",媽媽抱抱妹妹,"我來接我的寶貝回家。",接著問"我的寶貝今天有沒有哭哭?" 小男生跟小女生回答說,"有","那你們有沒有給她秀秀?" 小女生的回答,其實媽媽聽不太懂,大約是說,我用手指摸摸她的頭之類的。

老師說,今天妹妹一直哭要找媽媽,現在,完全無法安撫,反而吵到同學,後來只好跟妹妹說,你哭也沒有用,這2天你哭,媽媽也沒有來。後來老師去做自己的事,妹妹有睡了一會。好的是,本來妹妹不肯讓老師碰她,老師後來用玩的方式碰妹妹的腳,妹妹也回碰回去,終於肯接受老師拍拍她的背。媽媽也跟老師說,妹妹一哭起來,會愈哭愈大聲,媽媽通常都不理她,因為愈理她只會哭愈久。

今天,妹妹說球池很好玩,還有老師講的故事,也很好聽,所以獲得2顆糖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